无大纲高三党瞎写文【逃亡】

下章开始进入主线~~

--------------

 chapter  2 开始

    晚自习上课铃声的尾音已经在走廊里欢快地跑远,十七班依旧吵闹不停,丝毫没有上课的觉悟。直到走廊里高跟鞋的声音有节奏的清晰起来,三五成群的学生才做鸟兽状慌然散去,却依旧被进门的英语老师逮个正着。

    “干什么呢干什么呢?一个个的开心的很啊,没听见上课铃声吗?以为自己考得好的很是吧?自个儿好好看看自个儿的成绩,再看看别的班的成绩,还笑的出来??一个个的,不知道的都以为要上天了……”

    一进门就是一段气势磅礴的说教,瞬间让班里静若处子噤若寒蝉。英语老师冶雯玟,名字听起来温文尔雅,脾气却是几个老师里最暴躁的,若是乖乖的循规蹈矩还好,顶多说上几分钟;可若是让她抓了错处,当面罚你一顿不算什么,连着两三天的说教都是常事。

    “真是够了,早上豆哥一顿晚上雯玟又是一顿,这么一个接一个的日子还让不让人过了!”赵浛一边抽出一本物理创新设计,一边嘴里嘀嘀咕咕的抱怨着。

    “小点声小点声!”同桌罗婷紧张的厉害,咬着嘴唇小心翼翼的瞄着老师,生怕被老师听见这一段“大不敬”的话。

    “嘁!至于吗!”

    老师天天没完没了苦口婆心,同桌又是这么一个胆小如鼠的“乖乖女”,赵浛觉得自己的高中生活真是无趣又憋气。哦不对,老鼠胆子也比她大,好歹敢去地主家偷粮呢!这个罗婷,老师声音大点就吓得不行,哪有老鼠知难而上的勇气可嘉!

    想到这赵浛使劲向后顶了顶桌子,“程树,别学了,快想想办法让她别讲了!”

    程树皱着眉头摁住被顶的乱晃的桌子,低声斥道“别闹!你想被她单独挂出来骂吗?!”

    赵浛不以为意的耸耸肩,不再动了。

    “有些同学啊,一天到晚看着正经,就是假正经!看那教辅资料多的,一本本就是堆起来防老师的!躲那后面能干嘛?不就是睡觉聊天打游戏吗?!!不知道这讲台上看的一清二楚吗……”

    其实冶老师这口才,当老师真的是大材小用了。赵浛皱着眉头盯着册子,看了老半天终于长叹一声自愧不如,趴倒在桌子上期望谁来解放一下冶老师滔滔不绝的嘴。

    “报告!”

    洪亮的声音仿佛有所感应从天而降,在拔直书桌后的一个个腰杆的同时截断了冶老师的黄河之水,瞬间噎的冶老师一口气没上来连翻几个白眼。

    “干什么喊什么?没看见我在说话吗?怎么一点眼色都没有!上课都多长时间了才往班里走,知不知道上课的?!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!就你们这样子,能考好才怪了!!……”

    门口站着的同学大部分低着头互相传眼色,抿紧了嘴不敢说话,唯有站在最前面的人依旧挺胸抬头,脸上挂满了笑,不知道是尴尬还是讨好。

    “路汎!你别给我这副嬉皮笑脸的样子!!认错就有点认错的态度,你这是什么表情!你这套给别的老师用去看谁吃你这套,别在这里给我装样子!”

    路汎正是刚刚洪亮的声音的主人,此时仿佛听进了老师的话,乖顺的低下头做出一副做错了事的委屈样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怎么了?老师还说不了你了??”

    冶老师一看这样,瞬间更来气了。

    “就这样子的还想考好高考?真是,没规矩没脸皮,上课迟到也没点态度,难怪次次考试不行……”

    冶老师气急了,话也是越说越难听,不仅站在门口的同学脸色紧绷,连同教室里的一并难看起来。

    “冶老师?”带着些许疑惑的声音响起,打断了冶老师的滔天怒火。

    “冶老师,这是怎么了?”是十七班班主任窦继国。

    冶老师回头看见窦老师,脸上的怒火敛了敛,几步走过去说起刚才的事。

    得亏豆哥来了,不然就路汎那样子,雯玟不知道还要发多大的火,赵浛心有余悸地想。

    “辛苦冶老师了,”豆哥听冶老师连说带骂的说完经过,无奈地说“这几个学生迟到不应该,就罚他们明天搞卫生了。”说着回头瞪了他们一眼,“还不赶紧进去学习去?”

    冶老师听着处罚方法,张嘴欲说什么,豆哥又道“冶老师,你放心,我之后一定好好说他们。”堵住了接下来的话。

    冶老师听见这话也不能在说什么,皱着眉盯着那几个迅速跑进去的学生。

    “哎路汎,你们几个手里拿的啥?”这一盯就盯到了几个花花绿绿的袋子。“来上晚自习迟到还带吃的?”声音陡然拔高,大有再次发作的架势,奈何旁边站着班主任还没说话,便按捺下来看班主任怎么发落。

    “怎么还提着吃的?没吃晚饭吗?”依旧是平静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老师,时间来不及,就提回来了,您放心,上课我们绝对不吃不影响别人的。”路遥赶紧解释。不知道为什么,不发火的豆哥让她觉得比暴怒的雯玟还有威慑力。

    “你们啊!”豆哥叹了口气,说“放讲台上吧,下课在拿下去。”冶老师震惊的看着豆哥,没想到就这么轻拿轻放了。

    “我来有件事要说,本来是冶老师的晚课,但鉴于大家的学习情况,学校决定让各科老师都来给大家辅导学习,所以以后晚自习各科老师都会在。”

    班里瞬间一片哗然,冶老师这次没顾上发火,急急地问“学校决定了?通知了?”看见豆哥点头只觉崩溃。都来啊,她还要不要自己的生活了。

    豆哥压住各种抱怨,说“各科老师应该一会就到了,看看有啥不会的先找找。”话音刚落就看门口随着一重一轻的脚步声走进来的屈北年老师,全班顿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    屈北年老师异常淡定地拖着伤退走进来,在讲台旁站定。看破红尘似的扫视全班,缓缓开口“我都这样了,还来给你们上课。”全班顿时响起无比热烈的掌声。

    豆哥再次压住全班的沸腾后,同情地看着屈老师道“辛苦了!”……屈老师缓缓摇了摇头。刚刚这热闹的时间里,其他老师也都到了,至此晚自习终于算是进去正轨。

    程树翻来覆去地看着答案,还是没搞明白cos sin到底是怎么变成一个数字的。抬眼看了看早已趴服在桌子上的赵浛,瞥了眼或坐或站的老师们,做了一个伟大的的决定,睡!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程树是被嘈杂声吵醒的。迷迷糊糊中闻到一股淡香,只听周围的议论声越来越大,间或掺杂着老师的声音,好像在努力维持秩序。

    睡这么久居然没被冶老师揪起来大骂一顿,也是个奇迹。程树半撑着头想。

    就这么半梦半醒地听了一会儿,总算搞清楚发生了什么,原来是下课时间到了铃声却没响。

    这算什么事嘛,至于这么吵。程树无所谓的想着。

    “饭……饭呢?!”路汎指着讲台,惊声叫到“你们谁拿了我的饭?!!”

    “没有呀,我刚刚睡着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哎,我也是!我刚还奇怪老师怎么没叫我呢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们是不是都睡着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老师呢?老师也睡着了吗?”

    教室里到处都是这样的窃窃私语,嘈杂的声音越来越大,渐渐盖过了老师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这到底什么情况?”豆哥皱着眉头,他刚刚也睡着了。又转向其他老师问道“你们刚刚怎么样,知道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其他老师面面相觑,都摇了摇头。豆哥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,“我们刚刚都睡着了吗?”这么巧吗?

    “出去看看吧。”屈北年老师说,“一直这么待着不是办法,也许只是铃声出问题了呢。”

    这倒也是,陈泽涵老师表示赞同。

    “那学生们怎么办?”安昕老师看着下面吵吵闹闹的学生说。

    “想出去的就出吧,反正也是下课时间了,不用管。”豆哥看了眼时间,往外面走去。剩下的老师也都跟上。

    “哎?就这么走了?啥都不说一声?”赵浛看着鱼贯而出的老师叫道。

    “这有什么啊,本来也是下课时间。”程树一点没放心上。

    “下课?……对啊!下课了”沈念禾突然叫起来,“我知道我之前为什么觉得奇怪了,哪有这么安静的下课时间?”

    程树和赵浛对视一眼,也觉得不对了。以往前半节晚自习一下,楼里都吵的能把房顶掀了,如今却安静的好像只有他们一个班。

    “出去看看吧。”程树说着站了起来向外走去,赵浛和沈念禾也都跟上。

    “不,不会出事吧?”罗婷脸色不好。

    “能出什么事?自己的学校里,同学也都在,你要是害怕不想出来教室待着也行。”赵浛表往外走边回头说。剩下的同学看到有人打头出去了,也都零零散散的三五结伴往外走,一会教室就空了。罗婷看了看空荡荡的教室,终于还是白着脸往外走去。

    先前出来的人都挤在大堂里,整栋教学楼墓地一样的安静,只有大堂里惨白的灯亮着,勉强能看见外面两三米处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老师,这是不是说可以回家了?”一个同学兴奋地问,旁边是一圈充满期待的眼睛。

    “一天到晚就想着回家……”

    “先等等,不太对,我没接到通知。”冶老师还没骂完的话被豆哥堵在嘴里。

    “我也没接到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应该都没。”几个老师交谈几句,肯定道。

    “可能是忘了呗,老师你看全校的人都走了,剩我们也没啥意思了。”刚刚的男生叫刘洋的一脸跃跃欲试,只待一声令下就往外冲。

    豆哥看了看其他老师,拿不定主意。

    “应该没事?”陈老师道,“就我们一个班也没有继续上的必要。”

    豆哥皱皱眉,总觉得不对,学校不上晚修,就算他们单独开小灶也该说一声,何况今天也是工作日啊。

    刘洋早已把书包收拾好就等老师说法了,而陈老师的话无疑是下了赦令,当即欢呼一声就往门外冲去,几个男生也立即跟在后面,只要快些跑出去,老师再怎么说就不管了。何况,法不责众啊。

    “刘洋,等等!我……”豆哥的话戛然而止,像被人捏住了嗓子再也发不出一点声音,瞳孔因为震惊而无限放大。

    大堂里瞬时陷入一片死寂,呼吸声也也已经停止,与真的坟墓无二。谁都不敢相信发生在眼前的事,好像被重锤击中,朝气蓬勃的脸上血色尽失。

    惨白的灯光依然明亮,照着一片惨白的脸,还有深深烙进心中的渐渐扩大的鲜红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慕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